首页
>新闻资讯>中国能建
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三公司承建的国电双维电厂首台百万千瓦机组投运

12月27日22时38分,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三公司承建国电双维电厂工程1号机组168小时试运一次成功,正式投入商业运行。机组试运期间,始终保持了负荷率100%、自动保护率100%、仪表投入率100%、汽轮机严密性和轴系振动值优良,各系统一直处于稳定正常的运转状态,被业主、监理一致称赞为"精品工程""品牌工程"。
  该机组是全国首创超超临界间接空冷火电机组、全国首例以能源大数据为基础的全面智慧化机组、全国首个"四机一控、主辅一体化"的机组、世界首个使用钢结构冷却塔的机组,也是全国首例输煤栈桥采用模块化的百万千瓦级机组。同时,机组热力系统采用九级回热,是国内百万间接空冷机组中回热级数最多的机组;机组设计背压低至9千帕,是国内空冷机组中背压最低的百万千瓦机组。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在工程建设过中,江苏电建三公司以中国能建《若干意见》精神为统领,深入践行项目管理"十化"要求,以"干一项工程、树一座丰碑、拓一方市场、赢一片信誉"为理念,明确了"安全施工创规范、质量工艺创一流、精心组织创记录、严格管理创效益"目标思路,超前谋划、科学组织,优化方案、追求卓越,强根铸魂、勇于担当,激扬起风雨无阻向前进的豪情,凝聚起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力量。项目团队发扬特别有自信、特别能战斗、特别肯吃苦、特别讲奉献、特别能忍耐的精神,迎风沙、顶酷暑、冒冷雨、战严寒,披荆斩棘、攻坚克难、坚毅前行,相继克服了疫情反复困扰、工期极其紧张、气候条件恶劣等重重困难,先后高质量实现了锅炉水压、电气倒送电、汽轮机扣盖、点火冲管、并网发电等六个"一次成功",并创造厂房框架柱、锅炉受热面焊口、电气盘柜接线、500千伏升压站安装、汽轮机安装等"亮点工程""工艺品工程",现场安全管理工作获得了国家能源集团授予的"集团火电现场文明施工第一名"等荣誉称号。
  国电双维电厂新建工程项目是国家"西电东送","国家大气污染防治"和"煤电节能减排升级与改造行动计划"发展战略的重要项目之一。该项目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镇,新建4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间接空冷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和除尘装置,是煤电一体、大型坑口电站,属于上海庙至山东±8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的配套电源之一。江苏电建三公司负责1号机组建筑安装、输煤系统建筑安装、500千伏升压站建筑安装以及1号间冷塔基础施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