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图片中心
高效环保!中国能建广东火电承建的华润西江电厂2号机组投产

       潮涌西江,奋楫者先。12月12日,由中国能建广东火电承建的华润西江2×660MW“上大压小”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工程项目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投产。机组试运行期间,各系统运行正常,各项参数符合指标要求。
  自项目开工以来,项目部紧抓工程安装主线、统筹资源投入、优化施工方案、强化施工管理,按照工作计划,抓全局、抓系统、抓关键,做到环环相扣、有条不紊,打造精品工程、平安工程。
  项目部积极贯彻落实中国能建安全生产“十二个到位”要求,建立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各岗位安全生产职责,并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落实“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将安全生产责任覆盖到全组织、全过程,持续强化全员安全意识,确保圆满完成既定的安全目标。
  项目部严格按照质量管理体系要求,对质量提升实行“全过程、全方位”的管控,切实做到质量工作“不停步”、关键节点“不断线”、完成任务“不打折”。项目部持续开展达标创优工作,实施严格、规范和量化的考核管理,稳步提高机组施工质量和整体移交水平。项目部持续严格按照施工工序和工艺要求执行,做到精细化施工、多层次验收把关,切实提升工程质量建设水平。
  华润西江发电厂是国家“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和广东省“双核+双副中心”发展战略中的重大发展项目。项目建设2×660MW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设施及其他配套,机组具有低煤耗、高环保的技术特点,是云浮和肇庆地区的大型支撑电源。广东火电负责项目主体安装A标段,即1号、2号机组主体工程安装和设备单体调试(含传动),配合分系统及整套系统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