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基层动态
国内首台600MW亚临界机组升参数改造项目开工

11月23日,由中国能建广东火电负责施工总承包建设的国能台山电厂2号机组锅炉升参数改造项目正式开工。

该项目位于广东省江门市台山市,是国内首台600MW亚临界机组。采用锅炉逆流改造方式进行升参数改造的项目,改造后项目2号机组容量将由600MW增至630MW。

该项目的改造设计为国内首创,具有降低改造成本、缩短改造周期、实现节能降耗的优点,项目通过对过热器、再热器等受热面系统进行优化,实现汽水系统流程再次改造,提升锅炉整体的灵活性和流通能力,使机组热耗、机组效率、厂用电率达到国内标杆机组的先进水平。

台山电厂2号机组锅炉升参数改造项目完成后,将进一步降低2号机组煤耗量和二氧化碳排放量,提升发电容量和发电效率,达到节能减排的效果,为推动“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智慧和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