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基层动态
中国能建广东火电参建的国内首个平价海上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

日前,由中国能建广东火电参与建设的中广核汕尾甲子一5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以下简称“甲子一项目”)顺利实现全场78台风机并网发电,标志着国内首个平价海上风电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也标志着粤东地区首个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包括中广核汕尾后湖500兆瓦、甲子一500兆瓦)正式建成投产。

中广核汕尾甲子一海上风电场500兆瓦项目位于广东省汕尾陆丰甲子镇南侧海域,水深30米至35米,场址最近端距离陆岸约25千米,项目规划装机总容量500兆瓦,布置78台6.45兆瓦风电机组,配套建设1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220千伏登陆海缆及35千伏集电海缆。该项目是国内首个海上开工、首个并网发电、首个全容量并网发电的平价海上风电项目,同时也是国内送出电压等级最高的海上风电项目。该项目投产后每年可提供清洁电能约15亿千瓦时,可等效减少标煤消耗约46万吨。广东火电“能建广火001”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船负责项目13台风机以及三套套笼吊装任务,“能建广火002”3000吨全回转起重船完成11根单桩基础沉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