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广东火电顺利举办2022年共青团干部培训班暨“青马工程”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中国能建广东火电共青团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和组织协调能力,推动中国能建广东火电共青团工作的蓬勃发展,10月28日至29日,中国能建广东火电在本部开展2022年共青团干部培训班暨“青马工程”培训班,来自公司32个团组织的共青团干部、“青马工程”一期班学员约90人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

本次培训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包括专家授课、业务指导、解惑答疑等多种形式。培训围绕团建理论、工作实务等,邀请到华南师范大学教授、广州市团校专家等进行现场授课。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茅根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专题培训;广州市团校团属培训部副部长、党校讲师梁倩倩开展《共青团活动策划与组织》专题培训。培训课上,学员们认真听讲,做好笔记,与讲师积极互动;课后回顾总结,撰写心得体会,踊跃分享学习感想。在讲师的指导下,参培学员分成4个小组围绕课程内容展开了头脑风暴,呈现出许多富有创意和特色的方案策划,进一步提升了学员的创新思维能力和组织能力。

培训中,公司团委发布了自主编制的《团青工作规范化手册》,指导共青团干部有力地推动团建工作的实施,进一步增强团建工作的规范性、系统性、实操性。

在培训过程中,公司团委组织召开了“在粤央企五四红旗团支部”经验分享交流会。参培学员到新能源工程公司“青年之家”参观学习,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党章内容——青年工作该如何更好地开展”进行分组讨论及交流,激发参培学员的思考力。

本次培训有效推进了公司团建的规范性,加强了对共青团干部以及“青马工程”学员的政治引领和思想教育引导,为建设能力素质过硬的青年团干部队伍提供了保障,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合影不戴口罩.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