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基层动态
广东火电承建粤港澳大湾区两项工程并网发电

  12月28日,由中国能建广东火电承建的两项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广东能源葵潭农场500MW光伏复合项目、广东能源惠州博罗公庄镇100MW光伏复合项目顺利并网发电。

  在两个光伏项目建设期间,项目部科学谋划,强化全过程管控,努力克服各项“急、难、险、重、新”的任务,优质、高效地推进工程进展。同时,项目部积极配合监理、业主单位严把安全质量关,按照安全生产规范和质量管理要求层层落实责任,加强对施工工艺、隐蔽工程的检查,对各个节点进行自检和验收。在并网前,项目部对相关设备及线路进行多次调试,确保安全可控,各项指标优良,为项目顺利并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广东能源葵潭农场500MW光伏复合项目是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广东省最大的平价上网光伏复合项目、广东省单体容量最大的光伏发电站,位于揭阳市惠来县葵潭农场和东埔农场内,项目总占地面积约8600亩,项目规划建设容量500MW。公司负责该项目的施工总承包。

  项目并网后,年均可提供清洁电量超5亿千瓦时,年可节约标煤超1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近45万吨,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十分显著。

  广东能源惠州博罗公庄镇100MW光伏复合项目是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位于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公庄镇,项目总占地面积约2000亩,项目总装机容量100MW。公司负责该项目的施工总承包。

  该项目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公庄镇的山地及鱼塘建设光伏项目,结合渔业养殖和农业种植打造农光互补和渔光互补的综合性光伏电站,为推动公庄镇地方经济实现“绿色”增长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入了“绿色”动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