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基层动态
国内处理量最大的垃圾发电工程实现“三机”投产移交目标

  12月28日,由中国能建广东火电承建的国内处理量最大的垃圾发电工程广州福山循环经济产业园生活垃圾应急综合处理项目6号机组顺利通过“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投产,成为继12月6日7号机组和12月19日5号机组投产之后,项目最后一台投产移交的机组,至此该项目三台机组均顺利完成投产移交目标

  试运行期间,11号锅炉、12号锅炉、6号机组主辅设备运行安全稳定,机组自动投入率、保护投入率、仪表投入率均达100%,汽水品质、汽机振动主要技术指标优良,污染物排放均优于超净排放标准。

  广州福山循环经济产业园生活垃圾应急综合处理项目位于广州市黄埔区九龙镇,分近、远两期实施,近期项目配置6台800吨/日炉排焚烧炉、3台50MW汽轮发电机组,采用“双脱硫脱硝”的烟气处理技术,烟气排放指标全部优于欧盟2010和国家2014烟气排放标准,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广东火电负责项目施工总承包及管理服务。

  该工程全面建成后将成为国内处理量最大的垃圾发电项目预计日均处理生活垃圾4000吨年处理垃圾超过140万吨年发电量11亿千瓦时

  自2019年12月28日开工以来,项目部在面临时间紧、任务重、工程量大,以及新冠疫情和雨季周期长等困难下,坚持“履约为本、效益为根、品质为基、品牌为先”的基本原则,紧抓工程建设主线,统筹资源投入、优化施工方案、严格执行施工计划、加强施工管理,与各协作单位协调配合,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环保、高效地推进工程建设。

  该项目多个里程碑节点比计划提前完成,主要包括项目垃圾池结构到顶节点提前31天项目12号锅炉试烧垃圾节点提前2天项目7号、5号、6号机组分别提前24天、11天、2天完成“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

  下一步,项目部全体员工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机组建设工作中,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项目2022年全面投产目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